朝阳(主攻,最近沉迷顾青山)

本人男
一根筋那种
主攻


我们不熟 真不熟
所以要好好说话
一定要好好说话,
有什么问题请正面回答



爬墙速度飞快
靠激情码字

稍微说一下牛哥

此文作者采用了炎帝与蚩尤是同一个人的传说



牛哥,最开始出场于大圣传第一章,出场形象是一头断了一支牛角的青牛。
【青牛毛光发亮,膘肥体壮,看得出平日李青山打理费了多少心思,不过也显出一些老态,而且断了一支牛角,那断处极为平滑,像是被利刃斩断。】

 

他教给李青山的东西好像很少,他的一言一行也不像是一个高高在上的‘神明’,更像是一个高手,也仅仅只是一个高手,直到离别的前夕。
【一个男人站在李青山的面前,没有人知道他何时出现,包括飞龙长老,他仿佛从很久很久以前就站在这里,像是一座高山,从亘古到未来。永恒不变。
   身形只能算是高大,亦没有什么可怕的气息传出来,但在李青山的眼中,他的背影却比这足下的冰剑崖更加伟岸。
   肌肤笼罩着一层藏青色。块垒分明的强壮体魄,丝毫不显得臃赘,而像是一座大山中起伏的山峰,经受了千万载风吹雨打,每一部分都自然和谐,凝聚了无穷力量。
   然后李青山看见了他头上一对儿牛角,其中一支断裂,不由叫道:“牛哥!”】

 

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,他传给李青山的绝不仅仅只是绝世功法。他作为一头普通的青牛陪伴李青山的时间很长,作为牛妖教导他的时间又很短。直到离去,他才给李青山留下了一个不是承诺的承诺。
【“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,但是相信我,你自己找到的答案,远比我所能给你的,更加价值非凡。正如我能给你横扫此界的力量,但是我没有,因为你所能寻觅到的力量,也远比我所能给的,更强大百倍。现在,到了离别的时候了。”
“什么?”
“我的存在已被天上某些人察觉了,以后的路要你自己去走,这段日子虽然短暂,但很愉快,记住,别向任何人,任何东西低头,你曾骑在我的背上。”
说话间,青牛的身形,渐渐变淡,他的声音,如洪钟大吕、山崩雷震,震撼李青山的心灵。
“等等……”李青山伸出手,却只抓住那枚戒指。
青牛消失在天地之间,又像是从未存在过,仿佛这些年,这些天都只是一场梦境,只有最后一句话,不停的在李青山心中回荡。
“我在九天之上等你,等你与我并肩之时。”】

 

在李青山逐渐强大之际,给那个不算承诺的承诺定下了一个时间,一千天。因那时他说李青山的十年对他来说只相当于十年,于是李青山便认为牛哥会等他一万年。
实际上因为世界之间时间流速的不对等,加上世界是有承受实力上限的,便要‘飞升’,时间流会进一步缩小。
牛哥留下一个时间,等李青山赴约,李青山便应下约定。即便后来明白世界之间时间流速相差多大,知道了与牛哥为敌之人的强大,这一路上历经磨难,九死一生,也从未改变过初心。到九天之上,与他并肩。

 

他从来都不高高在上。交付信任,即便历经漫长岁月,曾错信于人,也不会改变。
【直到某一天。一个声音对他说:“阿旁,能帮我个忙吗?”
   熟悉的声调,熟悉的语气,仿佛未曾经过漫长岁月的磨洗。招呼他去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。】


【他心中一震,赶紧想着该怎么推脱,他一个小小阴帅。可担不起这样的干系,又怕拒绝的太生硬,对方哪怕动一动念头,就能要了他的小命。
  “我不是让你放了老五,我有一个小兄弟,名字叫做李青山,将来会到六道轮回中来,我想请你带他去见一面老五。”
  “李青山!”
   他从未听过这个名字,应该不是什么大人物。毕竟这么多年不是白活的,无论是六道轮回还是九天之上。所有的大人物他都烂熟于胸。
  “他是个凡人,不过再过些年,应该也有些修为了。”青牛颇为有些自豪。
   他胸中突然涌起一股不服来:“区区一个凡人,何德何能被他称作‘小兄弟’。送人下地狱正是他的老本行,也不算多大的难事。”但一想到其中的干系,心中又挣扎起来。
  “如果为难的话也没关系。若非迫于无奈,我也不愿再打扰你。”
  “您知道我在地狱道?”
  “当然,牛头阿旁,谁人不知。谁人不晓。”
   青牛笑望着他,一时间有些出神,似乎回想起了极为久远的往事,忽然回过神来:“好了,我该走了!老家伙总是喜欢想过去的事儿,你能活下来我很高兴,已经死了太多不该死的族人了,是时候做个了结了。”
   他心中一震:“我们是同族,当年我也是他的小兄弟啊!现在竟怀疑他要害我,不知不觉间,连我也信了那些污蔑之词吗?”
  “我这样背信弃义的叛徒,还有什么资格承担如此重任?你就不怕我回去,就出卖那李青山吗?”
  “你小子在说什么蠢话,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,只要对得起自己就行了,何用替我负责!真要说责任,当年也是我打败了。那家伙对你也算够意思了,总比跟着我送死强。不过你可不要泄露此事,否则我真的不能放过你。”
   那与其说是威胁,倒不如说是忠告,怕他一时糊涂,行差走错。】

 

从这里看出牛哥就是炎帝,亦是蚩尤。
【他忽然有个疯狂的想法,传说中的蚩尤亦是铜头铁额,牛人身,以牛为图腾。同一时代,神农氏自不会有两位首领……
   牛图腾、炎帝、不公的指责,篡夺、蚩尤、东方的敌人……】



我真的好喜欢他丫!

 

评论

热度(8)